星期三, 4月 13, 2005

三大寬頻好嗎?(有線寬頻可以用嗎?)

有線寬頻實際不寬,我希望彰化縣民不會是廠商打廣告下的「愚民」,說老實話有線寬頻在台灣不會有市場,為什麼呢?頻寬不足!

有線寬頻不是號稱很「寬」嗎?我怎麼這樣講?我想這個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的完的,我儘量講的淺顯易懂一點。

首先我們(一般用戶)使用網路連出去有兩段的頻寬很重要,第一段就是(用戶)到(機房),第二段就是(機房)到(目的地),這兩段有一段不寬就會塞車。有線(Cable)寬頻第一段可以很寬,但是第二段受限於經營業者都是小公司,連國外頻寬取得不易,就容易塞車Lag,塞車Lag會怎樣?就會「等等..等等等等」另外線上遊戲的人物不是被砍死就是被怪咬死

稍 微懂電腦的人有看過討論區文章的人大致就可以了解台灣地區的主要兩種形態的寬頻(ADSL & Cable),在第一段(用戶)到(機房):Cable > ADSL,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是有條件限制,Cable寬頻是一線多用戶,線端的用戶數不能太多,剛裝或許還能接受,但是用戶一多就會變慢,兩個用戶 速度就變一半,四個就變四分之一,人再多,就可能比舊式數據機還慢了。ADSL是一用戶一條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這是先天技術上的限制。

第 二段(機房)到(目的地):我們用寬頻不是只有連國內,大部分時候會連到國外,(即使你看中文網頁,但是放網頁的伺服器也是在國外(就像本網頁),因此 通國外的頻寬很重要,在這個部份「中華電信」>>>>>>其他業者,我用的符號意思是「遠大於」,中華電信參與很多 國際性的泛太平洋海底光纖架設的合作計畫,因此取的連美國、日本、澳洲、香港、新加坡的頻寬大的嚇人,國內其他業者像Seednet等等業者主要都是向中 華電信買頻寬,這也是中華電信獨霸市場不會倒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你看三大有線大打寬頻有線的廣告,他們會告訴你他們連國外的頻寬有多大 嗎?不講也沒關係,多上討論區看看人家怎麼說也行,這個說法好笑,下雨天線路就不行,呵!這還要用嗎?下雨天才會特別無聊想要上網,就我所看到的用有線寬頻的有 好下場的大概不多,這麼多例證顯示火坑在那兒,你還要往下跳嗎?不管有線寬頻打廣告說有「多便宜」,會讓你網頁下不來,線上遊戲人物死的寬頻你要用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同意,而且現在還不可以刷卡,每月要繳第四台的錢才能裝,又比北彰化貴很多,又打著愛彰化,我實在想不出在那裏,且代收帳單的員工褔利比以前差很多,我覺得簡直是披著羊皮的狼,而且老用戶又沒優待。我同意您的說法。

匿名 提到...

彰化只有三大電視嗎
今天來看 他說牽線+裝機要3萬塊ㄟ= =
可以自己牽線嗎 這樣實在有點多